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景德镇陶瓷大学节能工作抽查的通报
时间:2018-12-27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学院(部)、各单位:

学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于12月20日对各部门节能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从检查情况看部门对《公共机构节能办法》的贯彻落实摆上了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带头,节能意识不断增强,管理监督体系逐步建立,主要工作任务基本得到落实,节能工作初见成效。一是《条例》的宣传教育普遍重视。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下发文件等形式,通过网络、媒体、广告、等方式,营造人人崇尚节约、人人参与节能的良好氛围。二是管理体系初步形成。各部门重视加强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领导,分别确定了节能工作负责人、联络人,将节能工作统筹安排,扎实推进,节能工作成效显著。三是教职员工节能自觉性不断增强。从点滴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广大教工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滴油、每一张纸的意识进一步提高。

检查中,我们也感到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办法》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个别同志思想认识不到位。对此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没有把它摆上应有位置。马虎应付,影响了此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节能的实际成效还不够明显。由于受条件制约,部分高耗能的设备无法及时安排更新,一些先进的节能技术难以推广;目前,各部门办公用房用能大多无法分户计量,有些部门和人员用能大手大脚,以致能耗居高不下。

切实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任务。各部门要针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按照《公共机构节能办法》规定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和实施工作。

                                                                                                    节能工作办公室

                                                                                                    2018年12月23日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