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6-08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关于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18828号)精神,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时间为611日至17日,6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节能降耗工作深入开展,学校将组织开展2018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二、活动目的

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生活、视校如家的情感;亲身体验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的乐趣;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师生的能源忧患意识和环保意识;积极引导教育师生节约能源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我校争创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做贡献,为建设绿色校园做贡献。

三、活动内容

1、进行节能检查。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共同组建学生节能督察员队伍,对全校教学、科研、后勤等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让节电、节能、节水、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等观念深入人心,不断促进全校节约减排工作。各单位也要设立本单位的节能监督员,切实加强督促节能减排工作。

2扩大宣传范围。要充分利用电子屏幕、条幅、展板、微信等宣传平台和载体,紧紧围绕节能宣传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面向全校师生起草节能倡议书;组织学生上一堂节能环保课;鼓励各学院组织开展我为节能献计策节能环保知识竞赛等活动,号召全校师生行动起来,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学校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四、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积极稳步推进节约型学校建设。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节能宣传周各项活动,制定符合各自实际的活动方案要让每一名师生员工都参与到活动中来,真正让节约环保意识深入人心,让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成效,不断推进节约型和谐校园建设。

2、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要保证宣传活动有声有势有影响,又要坚持节俭办活动。

 

 

                                  后勤管理处

                                                                            2018.6.7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