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陶瓷透水砖项目亮相省公共机构节能10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3 点击: 作者: 来源:


 

6月11日恰逢节能宣传周首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示范引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展示暨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南昌市国际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此次活动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管局副局长陈建明,江西省政府副省长毛伟明、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翟明等领导出席宣传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各地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的有关同志。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翟明宣读了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方案,正式启动专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共展示了5件绿色低碳实物展品,我校的环境友好型陶瓷透水砖作为景德镇市唯一参展的展品,吸引了大量参观者在展区前逗留不去,成为本次宣传活动的一个亮点。江西省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国管局副局长陈建明等省部领导来到我校陶瓷透水砖展示台前,工程中心副主任梁健向前来参观的领导介绍了我校江伟辉教授团队研发的陶瓷透水砖成果,该技术成果具有“利用固体废弃物为原料、环境友好透水性以及具有保水性能减少城市热岛效应”三个特点和优点,该项技术成果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率先在江西省高安市实施了技术转让,迫使国外陶瓷透水砖产品市场价格降低了一半;同时,该技术成果为国家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材料技术,为陶瓷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毛伟明等领导认真听取成果介绍,对该项成果表达出浓厚兴趣,并与现场参观的其他领导进行交流,对陶瓷大学的科技成果在节能环保、绿色制造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