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后勤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18-10-26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潘昌余 图/朱娴琦 实习记者/刘龙祯 林熳玄)10月24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在湘湖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应邀授课。后勤党总支全体教职工40余人聆听了授课。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杨应慧主持。

曾德生以“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从政治和政治建设的定义出发,讲述了加强政治建设的意义和方法。表示政治是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法律、哲学、法制等多方面的综合,政治建设党为加强自身建设而在政治方面所进行的工作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讲政治建设就是讲团结、纪律、原则确保全党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使全党步调一致地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曾德生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问题,他向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政治工作要紧扣民心,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集中统一;四是要坚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五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抓反腐败斗争,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六是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七是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政治品格和政治能力。

 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杨应慧在总结时谈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实践,同时,他要求各支部以“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来开展,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