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高校后勤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
时间:2019-04-01 点击: 作者: 来源:

3月31日,中国高校后勤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代表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后勤战线,我校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杨应慧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孙尧副部长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教育后勤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后勤工作全局,保证将党的大政方针贯彻到后勤工作中。二是继续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要认真总结后勤改革,坚持社会化改革方向,坚持全国一盘棋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因校制宜推进改革,研究和完善政策支持措施,适时出台推进深化后勤改革的政策文件。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安全绿色开放的现代后勤保障体系。四是希望各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也要支持辖区内教育后勤社团组织的工作,促进省级教育后勤行业组织建设和发展,增强生机活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五是希望教育后勤系统能够结合自身的特点和职能认真研究如何为教育扶贫做出一些切实有效的工作。

会议结束后,杨应慧处长充分利用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与江西兄弟高校的后勤处长一同到清华大学考察校园环境。清华大学物业管理方面做得很细致、很规范,自行车停放整齐有序,杨处长一行还向值班的后勤员工了解了工资待遇、工作时间等情况。大家感触很深,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一定要认真查找原因,并想办法在实际工作中取长补短,努力把校园环境管理得更精细,把育人环境做得更好。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