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后勤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党群联谊活动
时间:2019-05-21 点击: 作者: 来源:

 

 5月18日-19日,后勤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党外群众代表赴共和国摇篮--红色故都瑞金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开展党性教育。

一到瑞金,大家就感受到了浓厚的红色氛围。这里拥有数量众多、保存完好的中央苏区时期的遗迹,整个瑞金就是一个红色文化博物馆。尤其是对第一次来瑞金的人来说,许多闻名遐迩的瑞金革命建筑、文物,在这里都眼见为实了。

 

 

在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倾听《红井往事》,有一口水井举世闻名,这就是毛主席亲自开挖出来的红井。红井背后的故事,大家本有所闻,但详情并不知晓。在瑞金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赵老师生动、精彩的现场教学课上,他将主席关心群众疾苦、挖井造福百姓的故事描绘得有情有味。当大家来到红井现场,此情此“井”联系到刚才听到的动人故事,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主席对群众的恩情。

在叶坪革命旧址群,大家参观当年的中央机关旧址,感念在那炮火纷飞、物资匮乏年代我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强大生命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中央警卫营旧址聆听中共瑞金市委党校陈老师的现场教学,她给大家讲述了一个令人感动甚至感伤的《八子参军》的故事。这个故事讲述了当年瑞金的一户老百姓所有八个儿子参加红军,全部英勇牺牲,实在是慷慨悲壮,震撼人心。

大家还跟随讲解员前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旧址群、毛主席旧居、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等地,每到一处,都仔细看,认真学,详细了解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历史演变等方面的宝贵历史知识,并在叶坪革命旧址群红军烈士纪念塔前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和党外群众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力弘扬革命先辈在逆境中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踏踏实实为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为我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