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联合举办“包饺子,迎冬至”主题活动
时间:2019-12-24 点击: 作者: 来源:

南国过冬至,风光春已生。冬至,是我国一个民间传统节日。在很多地方,冬至这天有吃饺子的习俗。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后勤管理处像往年一样,联合团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在湘湖校区第一食堂举行了“包饺子,迎冬至”主题活动,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后勤管理处提前组织,由湘湖校区第一食堂(国味餐厅)免费提供肉馅、饺子皮等食材。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包饺子。有的同学以前没做过这个活儿,就虚心地向其他同学请教。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到一个小时,一盘盘饺子就包好了。麻利的食堂后厨很快就把煮熟的饺子端上了桌。同学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还兴致勃勃地玩猜谜游戏,猜哪个饺子是自己包的?食堂大厅里充满了节日的欢声笑语。

饺子虽小,暖人心。一个个饺子,让学生感受到了节日浓浓的气氛,也让大家在一点一滴中体会中国灿烂悠久的传统文化。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