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校园环境整治暨“美丽校园.陶大样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时间:2019-12-31 点击: 作者: 来源: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关于“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的部署,我校以“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溪水长流”为目标,着力实施了“美丽校园.陶大样板”建设,校园环境品味不断提升,环境育人功能持续增强。

学校通过改造,打通了校园水系,修建了一座人行桥、一座车行桥,新增了翠湖栈道、栈桥,解决了常年淤堵、水流不畅的问题,既方便师生出行,又体现了大学宁静沉思之美,实现了功能性和景观性的统一。学校还以不同的艺术语言设计建造了标志性陶艺墙《飞翔》和文化墙《湖光山色》。为充分展现陶瓷文化特色,学校还规划设计落成了五个系列的校园雕塑,利用宋明清不同时期的匣钵设计制作了户外导视系统,对各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等校内建筑所处位置进行导引。我校逐步形成了山水相依、亭台水榭掩映、人文氛围浓厚的校园格局。

在“美丽校园.陶大样板”建设中,学校始终把师生生活需求放在心上。通过努力,实现了新老校区食堂社会化服务,菜品不断丰富,师生就餐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学校改造了20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新增了20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较好地解决了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学校还积极开展了清除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规范校园经营秩序等专项行动。通过校地合作,清理了摆摊设点、规范了车辆停放,有效整治了校园周边脏乱差现象,努力为师生创造便捷、干净、整洁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孔子《大学》里面说到:“大学,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需要科学知识的启迪,同样需要人文精神的滋养。学校将继续以环境引人、环境留人、环境育人为着力点,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持续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积沙成塔、积水成渊。润物无声中,以高雅的校园环境涵养师生追求真善美的品格,厚植陶大学子成长成才的沃土。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