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季学期学生返校
时间:2020-05-09 点击: 作者: 来源:

草长莺飞五月天,柳绿花红盼君归。为确保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正常进行,后勤管理处对各项保障服务进行了再督促再落实。美丽整洁的校园、井然有序的食堂、消杀干净的宿舍实验室,流程规范的隔离观察点,并组织安排校车到车站迎接学生返校。一切的准备只为学生顺利返校,让陶大学子重新拥抱青春的校园。

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后勤管理处牵头开展了全校范围的校园环境治理。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处级干部亲自督促检查消毒卫生工作,小到垃圾桶是否加盖,大到病媒生物防制是否落实。在督查中当场列出问题清单,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卫生不留死角。同时,不定期对整改工作进行抽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疫情防控之下,食品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后勤管理处在新老校区各食堂门口新增了一批智能化洗手专用池,还配备了洗手液。在学生返校前三天,后勤管理处组织人员对后厨、制售间、大厅等食堂内外进行全面消杀,还对用餐线路进行再细化再完善。把排队分流的关卡前移到食堂大门口,在食堂大厅张贴地标,引导学生保持一米距离,单人单桌、安全用餐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为避免人员聚集,后勤管理处根据学生饮食习惯,制定了7元、8元、10元、15元四种套餐,方便学生快速取餐。同时,后勤管理处组织安排了佩戴统一标识的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按标识排队、取餐、用餐,避免线路重复交叉。

在做好日常消杀的同时,后勤管理处组织人员对通勤车、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地进行全面消毒,对扶梯、门把手、电梯按键等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针对性消毒,并且安排专人做好消毒剂和消毒流程的抽查,确保消杀工作切实有效。

后勤管理处制定并完善了隔离观察点工作制度,并将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人员信息统一上墙,对生活区、隔离区、物资保障区进行区分标识,对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单独收集和外运。医护人员每天按要求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问诊,同时,后勤管理处还安排专人负责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一日三餐的配送。

后勤管理处组织协调了多部车辆到机场、汽车东站、西客站、火车站等车站,有序迎接学生返校。同时,还安排了消杀人员,定期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让学生安心安全返校。为做好到站学生的医疗保健,后勤管理还在车站设立了应急处置点,随时提供医疗服务。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