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后勤管理处多管齐下,有效制止餐饮浪费
时间:2020-09-18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有效制止餐饮浪费,后勤管理处积极创新食堂工作方式方法。从9月16日起,在湘湖校区第一、二食堂开展“你节约,我奖励”光盘餐券兑换活动。自带餐盒用餐的学生,用餐结束后可以凭“光盘”免费领取餐券,集齐三张餐券可在两个学生食堂任意窗口取餐时抵用三元,集齐五张可抵五元。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每天自带餐盒的人越来越多,打饭时大家也都会根据自己的需要点餐,剩饭剩菜现象明显得到了控制。


此外,后勤管理处还在新老校区三家学生食堂推出了“小份菜”窗口,包子、锅贴等食物也有了“小个子”,米饭按照大小分量进行供应,不断满足学生日益多元化的服务需求,在供餐环节有效减少浪费。


后勤管理处还组织对食堂员工专业技术的培训,原材料尤其是新鲜蔬菜在采购和加工时尽量按照实际需求进行,在“择洗切配炒”环节认真细致,厨师在制售菜品时做到“少炒勤出”,有效避免人为浪费。

据悉,后勤管理处还将会同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建立“制止餐饮浪费志愿者”队伍,早、中、晚三餐都有志愿者对用餐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劝阻餐饮浪费行为,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习惯在陶大校园蔚然成风。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