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后勤管理处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
时间:2023-05-30 点击: 作者: 来源:

(祝永忠)为积极践行“服务育人”宗旨,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5月27日下午,学校后勤管理处在学生一食堂国味餐厅为22能源4班、22信息管理、22媒体技术等1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帮厨实践课。

此次劳动实践课分为包饺子和菜品加工制作两项内容。在制作环节,工作人员为学生认真讲解包饺子和菜品加工制作要领,并进行教学示范,同学们一边学习一边操作,表现出了极大兴趣,整个课堂轻松愉悦。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同学们品尝着自己动手做出的菜肴,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和兴奋,欢声笑语填满了整个餐厅。同时,很多同学通过微信与家人、同学、朋友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心情。

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旨在践行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