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爱粮节粮识粮 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践行者
时间:2023-10-17 点击: 作者: 来源:

在第43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广大师生既当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又当制止餐饮浪费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在校园内营造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的浓厚氛围,2023年10月14-15日后勤管理处精心组织了本次宣传教育活动。

这次活动分别在新厂、湘湖两个校区举行,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在活动现场,后勤工作人员和膳管会学生向同学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食堂食品加工制售过程,并派发了二百多份制止粮食浪费相关知识的明信片,倡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感悟端牢中国饭碗的重要性。

    针对大学生的特点与实际,这次活动还创新策划了“识粮”答题环节,通过让同学识别五谷(稻、黍、稷、麦、菽)以及各类蔬果,使得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增长了对农作物的认识,深刻体会中华民族灿烂的农耕文明,真正明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深刻含义,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为构建节约型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