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正文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及其预防
时间:2015-04-22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主要是由病毒传播,红眼病人是本病的传染源,密切接触及经水传播是本病的主要传播方式。红眼病流行多发生于夏秋季节,红眼病患者的眼睛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病毒,发病时感觉眼部不适,会经常用手去揉搓眼睛,眼睛分泌物污染手指、毛巾等,再通过污染的手触摸他物而传染他人,如与患者同用毛巾、手帕、脸盆或与患者握手,再揉搓自己的眼睛便会感染。若水源被污染,常可发生游泳后或在大澡堂共浴后的大流行。

具体的预防和控制流行的措施有:

1、及早发现病人并及时报告、隔离治疗;

2、病人的隔离重点是眼部分泌物以及被分泌物污染的手和物品,如病人的毛巾、手帕要严格消毒,病人的眼药、洗刷用具、食具等不应与健康者共用;

3、病人不用手去揉搓眼睛,不用手去抚摸公用物品,不与健康人握手,不去公共场所,如公用浴室、游泳池等;

4、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搞好个人卫生及寝室卫生,勤洗手,不揉眼,不摸病人摸过的东西,不与病人共餐,共用洗刷用品;

5、尽量不去人群集聚的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6、眼部出现不适要及时到学院门诊或正规医院治疗,疑似或诊断为急性出血性结膜炎,要及时向老师报告。

后勤管理处宣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3361 传真 0798-8493361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